包办婚姻(十)

前文看目录,手机码的没排版。

———————————————————————


最终白宇把自己泡在了蓄满冷水的浴缸里过了一晚,熬过了这次的意外发情。情潮退去后,用来降温的冷水就凉得有些刺骨了,这样泡了一夜的白宇毫无疑问的,感冒了。

洗了个热水澡后,裹得严严实实的再戴上口罩,去酒店大堂准备回程。

昨天那场未遂的图谋与单方面的偷袭,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和隔阂又拉大了些。白宇一路都没有和朱一龙说过任何的话,两个人之间除了尴尬还是尴尬。从娜库拉岛到主岛,再飞香港再转机最后被车子接回家里,两个人全程没有任何交流,白宇连正眼都没瞧过朱一龙。


一到家白宇先翻出抑制剂给自己来了一发,然后收拾着自己的装备准备搬去客房。

朱一龙站在门口看着白宇用完抑制剂开始收拾东西了。

“对不起。”朱一龙的表情很复杂。

“抑制剂是我自己落下的。”白宇头也不回自顾自地收拾东西,其实东西也不多,毕竟才在这住了一晚,“不过朱一龙,你一个大律师不会不知道婚内强奸也是强奸吧?”

本来不想和这人多说啥,但白宇最后还是没忍住起了身,看向了那个站在门边上望着自己的人,“更何况我们俩只是协议婚姻,名义上的夫夫,你是不是在外面浪荡惯了觉得Omega就该摇头乞怜撅着屁股等着你来上他啊?”

“我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朱一龙刚刚瞪大眼睛一脸无辜想否认就被白宇抢了先。

“呵呵。”白宇拿着收拾好的“行李”往外走,还对朱一龙说了句,“麻烦让一下。”

“我去睡客房,你睡主卧。”被白宇怼的无言的朱一龙窘迫地拿了几件衣服抢在了白宇前占据了客房。


睡客房这点,多少算有点良心吧。

白宇着实看着朱一龙烦,之前还能凑合住一间一人半边床,那档子事出了后,还做个毛线球的戏,谁爱监视谁监视去,白宇才不和“强奸未遂”人员一个房间。

当然,朱一龙住客房这事一发生,家里的陈阿姨就赶紧给朱一龙亲妈打了小报告。亲妈很关心地夺命连环call找儿子理论。

“你怎么刚刚蜜月回来就惹你媳妇生气,你这个老公怎么当的啊!你是不是又干了什么对不起我儿媳妇的事,你小子快给我去哄他!不然我抽你……”

“妈,哄不好了,你帮帮我吧。”朱一龙很难得地没有习惯性顶个嘴理论两句,而是乖乖服了软,“你让白宇和我回家吃个饭吧,白宇他不理我了。”


一个超喜欢自家媳妇的亲妈就是好,一个电话给白宇就乖乖让白宇主动跟朱一龙开口:“妈叫我们回家吃个饭,晚上早点下班回来一起过去。”

在其他人面前哪怕再放肆,也得在这个婆婆面前把戏演好。

朱一龙下班回来接白宇的时候,白宇还是没有理他。但是一到父母家,白宇就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主动牵了朱一龙的手,进了门。

假装自己很开心,假装这段婚姻很美满,假装彼此很合拍。说说笑笑吃完了整顿饭,婆婆让朱一龙和他爸一边去,自己要和白宇说小话。


“听陈阿姨说你们吵架了啊?”

“没,没有吵架。”

“两个人一起生活总会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磕磕绊绊吵吵闹闹才是正常的,不吵架就不正常了,傻孩子。”

“就是,有些观念不太一样。”

“我那儿子啊,表面上一副谦恭温顺的样子,实际上坳的很,认定的东西九头牛也拉不回来,有时候撞了南墙也不回头,非得撞的头破血流才知道,哦,这样是不对的。

他哪,从小都还算顺利,他爸是那种他想要什么只要完成目标就可以的那种管教方式,所以他自己主意也很大,什么都是自己选择的,早些年刚刚入行的时候也辛苦的很,但也算顺利,付出了那么多最终也是收到了回报,所以更笃定自己的抉择是正确的。

孩子长大了,其实我和他爸也不太想管,无奈他前两年一场官司打出了名堂,案子内容我是记不清了,反正是娱乐圈那群男男女女的纠葛,然后就这么被人挖出来身份,天天一群妖魔鬼怪想要扑上来进我们家的门。

我总和他说待人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个世界上各人有各人的活法,不要太固执,他和你都能闹上,证明还是那个鬼样子一点都没听进。”

婆婆一边娓娓道来一幅和事佬姿态说着朱一龙的一些成长轨迹,一边叹气儿子一点都不知悔改。

“也不是……”白宇感觉和婆婆说老公坏话这事不太合适刚想替某朱姓男子辩解。

“不用替他辩解啥了,我自己儿子我知道。他要是眼睛长在后脑勺上惹你生气了,你爱怎么闹怎么闹,不让他进房间也没事……”

“???”这个婆婆也太可爱了吧,白宇心里呐喊,原本以为是个说客,让自己不用因为小事就和朱一龙瞎折腾,结果发现是个友军,“妈,你不怕是我做错什么了吗?”

“老婆犯错那叫犯错吗?自己媳妇真的做了错事,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好好哄着就是了。”婆婆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白宇有点怀疑人生,说好的婆媳关系是当代婚姻中最难解决的问题呢,怎么这位就倒戈了。

“当然,他要是知道错了也要给他个台阶下,Alpha都要面子的。”

终于进入正题了,这才正常啊。

“不过在我们面前不用给他面子,那个臭小子就该让他尝一下苦头,不然被那些不三不四的男男女女围着真的以为自己是什么就应该被人捧在手心的宝贝了。”

好,又歪了。这场对话持续了半小时,从一开始正常画风的讲故事直接180度转弯变成了朱一龙声讨大会。当然,婆婆的态度还是让白宇十分感动的,毕竟自己亲妈都能把自个卖了,这个婆婆倒是对自己特别好。


不过等白宇带着朱一龙回娘家的时候,这个处境就发生了置换。轮到白宇亲妈拉着朱一龙一口一个埋汰自己,瞧那德行,不知道的还以为朱一龙才是您亲儿子呢。


自从朱一龙搬到客房后,这家伙在无数生活细节中都表现出了一种绅士的体贴。每天和白宇说话都十分客气,也不乱动手了,出个门也不主动挽手勾腰了,白宇原先一阵子觉得不太习惯,但过了几天飞速地适应了这种节奏。这才对嘛!之前动不动未经允许勾肩搭背公主抱强吻,你哪位啊!白宇对朱一龙摆正了自己位置这一行为非常满意,看来踢一脚骂一顿还是起到了效果的。

所以朱一龙至今没有搬回主卧。而白宇在家则完全把他当个透明人,该画画时画画,该睡觉就睡觉,饿了就吃饭,无聊了就发呆,倒是过的挺惬意的。


过完新一个月的死限,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去交完稿后,白宇一头倒进大床开始补觉,本准备睡他个天昏地暗,结果躺下还没两小时就被一个电话吵醒。手机第一次响愣白宇愣是没听到,在昏睡中,而打电话的人坚持不懈地一直轰炸终于把睡梦中的白宇吵醒了。带着一身起床气的白宇接起了电话,一瞬间清醒了。


“白叔,欣然学姐的地址你有吗?我们已经好几天联系不上她了!她前阵子说身体不太好,这几天所有人都联系不上她,打电话也打不通,我们也不知道她家在哪里,你知道她家在哪么?我们怕她一个人出事!”


——————————————————————

取名无能,不过他们这已经是他们俩关系最差的阶段了,后续每一步都是进步,马上开启新副本~

上一章被蔽了一次又解除然后又蔽了,我估计是解除屏蔽后我改了一次错别字……因为补的是外链所以阅读量很感人,感觉很多人没看到,难过。

这两天井东倒是收获了几十个喜欢,有点受宠若惊…

 
2019-06-22
/  标签: 朱白
   
评论(30)
热度(6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伍的肆次方
这是一个无处容身的朱白er。